物理学院与拓尔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举办集成电路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暨合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3-07 作者:物理学院    编辑:物理学院    来源:物理学院

 

3月7日上午,物理学院与拓尔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共建集成电路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暨合作座谈会在格致楼3022会议室举行,拓尔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姚池、联合实验室事务负责人唐,学院部分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暨合作座谈会,学院副院长田永辉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吴国军、院长刘翔,姚池、唐共同为联合实验室揭牌。刘翔从公精神永流传、格物致知开篇章、格物致育华章、格物致新谱新章四部分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和基本情况,姚池从公司产业规模、产品研发、人才发展平台、文化环境等方面介绍了拓尔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基本情况,双方沟通了联合实验室合作进展。

 

吴国军表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全国最早设立半导体专业的八个院校之,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共建联合实验室是双方的共同需要,是加强产学研合作的关键举措,是建设一流学科、培育创新型人才的重要基础,希望双方结合优势资源,以建设“国内领先”的集成电路设计与应用技术校企联合实验室为目标,加强原创性技术研发和关键技术成果转化,互惠共赢,协同发展。

揭牌仪式后,联合实验室导师王鹏、王方聪、王妍蓉、刘贵鹏及相关学生与公司开展了合作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