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赴重庆调研学习

发布日期:2023-04-11 作者:物理学院    编辑:物理学院    来源:物理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拓展就业资源。410日上午,学院副院长王建波、李星波带队前往重庆大学、中国电科芯片技术研究院开展走访调研。

 

大家共同参观了重庆大学物理探索科技馆与部分实验室,并就双方各自学院的实验技术人员、实验仪器、学时学分等情况进行了沟通交流。

 

随后,大家又前往中国电科芯片技术研究院进行座谈交流。中电科集团首席科学家、物理学院校友张正元对学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公司目前急需要有物理专业背景的学生,而公司近几年的新员工中,毕业于兰州大学的学生数量少之又少。此次学院领导亲自带队走访公司,希望双方能够在人才联合培养、院企产业合作、科研项目申报等多方面开花结果。 

学院领导对张正元校友的欢迎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同时表示将进一步组织和落实好相关工作,助力校友企业发展,期待双方能在提升学校人才培养和促进科研成果应用转化等方面展开合作。 


与会人员就学生就业、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