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来访

发布日期:2019-06-02 作者:    编辑:李 勇    来源:

窗体顶端

2019年5月30日,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胡义东、院长助理郜军、我院77级物理系半导体专业校友、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智能液晶技术研究所执行所长、江苏集萃智能液晶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薛九枝等一行6人来我院访问交流,并在格致楼3016会议室举行座谈会。吴国军书记、罗洪刚院长、刘玉孝副院长、化学院梁永齐副教授、生科院刘永俊教授、何永兴副教授以及微电子教研室部分教师以及物理系77级本科生王开富副教授、李炳彦老师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物理学院院长罗洪刚主持。

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助理郜军从背景与概况、使命与成效、人才与未来三个方面介绍了省研院的基本情况,重点阐述院校合作项目,从研发创新、人才培养与交流以及科研成果产业化等方面实现协同创新,助力学校学科建设和发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培养产业科技人才,探索政产学研合作模式。

罗洪刚院长首先对薛九枝校友一行来我院进行座谈交流表示欢迎,并简要回顾了当年CUSPEA考试情况。随后,罗洪刚从历史发展、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发展等方面介绍了我院目前的发展情况,并着重汇报了我院综合改革以及学院“院—企、院—所、院—院”合作计划开展实施情况,他讲到:“物理学院从2017年9月启动了以“教学改革”为牵引的综合改革方案,本着‘分级教学、分类培养、厚实基础、宽泛出口’的原则,校内依托课程群组建教研室,实行分级教学,分类培养;积极走访联系企业、研究所、高校,搭建多层次人才培养平台,积极推动新工科项目建设。而此次薛师兄一行的到来,一定会对学院今后的发展起到很大的帮助和推动作用。

 

薛九枝老师首先对学院热情的欢迎表示感谢,他说:“我一直很挂念兰州大学,对物理学院更是关注有加,我知道学物理的人在考虑事情的时候会更深入一些,因为我们总想搞清楚它的原理是什么。而这次回到母校,我也希望能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之后又介绍了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智能液晶技术研究所的情况,并希望与学校、学院有更多的合作。

 

在随后的自由交流过程中,与会的老师与来访客人询问了许多自己关心和感兴趣的问题,得到详细的回答,讨论气氛热烈。产研院客人欢迎老师们到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及所属研究所访问,在学校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下,双方深入交流合作,推动相关学科发展。

最后,吴国军书记为校友薛九枝以及郜军赠送了刻有格致楼建筑外型的纪念品,薛九枝老师也在留言簿上为兰州大学百十校庆写下了自己的祝福,双方在格致楼前拍照留念。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