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来访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2019-06-02 作者:    编辑:李 勇    来源:

2019年5月29日,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赵颖院长带队,张晓丹教授、向东教授、倪牮副研究员、我校99级校友丁毅副教授一行6人来我院访问交流,并在格致楼3022会议室与我院教师开展座谈。座谈会由吴国军书记主持,罗洪刚院长、刘玉孝副院长、微电子教研室主任杨建红教授等20余名教师参加了座谈。

会上,吴国军书记对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赵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非常感谢他们到学院来传经送宝,给学院教师一次学习的机会。希望参加座谈会的老师能够充分利用这次机会多向南开大学的专家们学习。

双方围绕学校历史沿革,学院机构设置、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学院情况介绍。

罗院长听完赵颖院长的报告后,希望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在我院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光学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上从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方面能给予大力支持。

同行的张晓丹教授表示物理学院有非常强的底蕴,学科有传统,享有声誉,在学科发展方面可进一步提炼特色;在电子与通迅方面两个学院有着深厚的渊源,以后在科学研究方面与物理学院的老师加强交流、沟通,合作申报国家重点重大项目。

99级校友丁毅表示,做为现就职于南大的兰大毕业生,愿意做为两个学院的纽带,促成两个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

赵院长在听完物理学院综合改革举措后,对学院开展的课程改革和“院—院、院—企、院—所”合作计划非常感兴趣,双方初步达成“院—院”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