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克雄車全宏校友返校

发布日期:2019-05-28 作者:    编辑:吴婷    来源:

2019527日,我院83级物理院校友、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党委书记牟克雄、87级物理院校友、熵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車全宏返校,并与学院师生召开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党委书记吴国军主持。熵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欧洲运营总部CEO Fernando Ducay、熵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吴学静,校友总会办公室(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田旭龙以及项目专员徐雅婷、学院院长罗洪刚、副院长李星波、副书记王岩及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罗洪刚院长从学院院情、综合改革以及学院企、院所、院合作计划等方面向校友以及随行人员做了汇报,对一直关心学院发展,为学院出谋划策的牟克雄校友表示感谢。他说牟老师是我的老师,不管在北京,还是在兰州,对我个人的发展都极其关心关注,也为学院的发展出谋划策,学院综合改革方案多次征求牟老师的意见,感谢牟老师对学院发展的大力支持

           

做为一个从学院毕业并在学院工作了5年的校友,牟克雄对学院有着深厚的感情,密切关注着学院的发展。他建言道:物理学院探索教学体系、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这是从内部盘活存量,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学院还需充分借用外部的力量,弥补西部地域的不足,推动学院快速发展,更上一个台阶,将物理学院薪火相传,一代一代再创辉煌。在谈到如何借用外部力量的时候,他说一方面加强与国内同类型高校的交流,深入剖析对方发展历程、特色,在找差距的同时充分肯定自已,切勿妄自菲薄;另一方面,充分利用校友资源,加强与校友的联系、互动,学院发展情况通报等,听取校友的建议,寻求校友支持。

           

熵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欧洲运营总部CEO Fernando Ducay从教师、学生全球化发展、全球化视野等方面提出了发展建议。

           

我院优秀校友熵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車全宏非常高兴返校与师生交流座谈,他从理念、思路及方法三个方面建议学院的发展。理念上,要抓住数字化时代的特点,进行融合创新。思路上,要有全球化格局,团队合作,要从欣赏对方开始,逐步开展合作。方法上,首先要参与,然后逐步实施,最后实现跨越。物理能够提供很好的基础,在各个领域,特别是人工智能项目,可从数据标注、数据分析等方面出发,从建模方面实现提升,最后在人、车、物等场景识别领域实现理论层面、工程层面以及云生态层面的跨越合作。

           

最后,吴国军书记指出两位校友以及Fernando Ducay建议的核心对学院师生有很大的启发作用,希望学院师生积极走出去、加强与国内外高校的交流合作,以参与为出发,慢慢寻求深度融合。他非常感谢校友以及Fernando Ducay对学院发展中恳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