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赴天水开展微电子制造工艺实习

发布日期:2019-07-17 作者:    编辑:李玉琼    来源:

77-13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6子科学与工程专业35名本科生在栗军帅、李弢、王方和崔虎四位老带领下赴天水开展了期一周的微子制造工艺实习。

此次暑期实习分别在天水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天水天光半体有限任公司两家企开展,分别涉及到前端芯片制造和后端封装,目的是使同学们了解完整的集成电路生产流程。两家企为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学院的践基地。

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学生参天科技园的包装车间、机械车间和老厂区的集成路厂、749厂和感器厂,参加了集成路封装知的培训课程。在天光厂学生分别参3线车间4线车间车间

新闻背景:

2018年7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启动了以“教学改革”为牵引的综合改革,围绕“课程群”组建教研室,本着“分级教学、分类培养、厚实基础、宽泛出口”的原则,探索“拔尖人才2.0”“新工科人才”和多层次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在微电子学科方面,物理学院长期和天水华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天水天光半导体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合作,加强微电子学科的人才培养力度,推进微电子学科的发展。

(文字:崔腾虎  摄影:崔腾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