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母校 不忘师恩—物理学院1971级校友返校

发布日期:2019-09-11 作者:任君亮    编辑:李云鹏    来源:物理学院办公室

9月4日上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1971级无线电物理专业校友返校座谈会在格致楼3016举行。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吴国军、院长罗洪刚、副院长李星波参加会议。座谈会由李星波主持。

座谈会伊始,来自全国各地的40名校友观看了《公之路》短片。伴随着短片画面一帧帧的展开,校友们的脸上也洋溢起青春灿烂的笑容。校友们互相交谈,感受着学校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为学校在这些年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骄傲,为学校得到的长足发展感到由衷的喜悦。

座谈会上,吴国军向1971级无线电物理专业校友重返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院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方向、学术交流、校友工作、综合改革等方面为校友们做了详细的院情汇报。他指出,学院正在加快综合改革和一流学科建设。学院的进步和发展,凝聚着校友们的深情厚意,所取得的每一份成绩都离不开校友们的关心和支持。同时,吴书记还希望各位校友可以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院发展,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罗洪刚在会上介绍了学院近几年的发展以及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诚挚希望校友们时刻关注兰州大学的发展,关注学院的发展,师生共同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交流环节,校友卫孺牛激动地说:“再次回到母校,回到学院,感受到学校学院的各种发展变化,在熟悉的教室,再一次找回了大学时期上课的感觉”;校友张平说:“离开母校整整44年,老师们渊博的知识、严谨的治学态度、扎实的理论基础,让我们在之后的工作生活中受益终生”。校友吴振良结合自己工作以来的切身体会和工作经历,为学院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此外,与会校友们也纷纷发言,他们不忘师恩,感谢耕耘杏坛、躬身教学科研的老师们;他们关注学院发展,建言献策,希望学院主动出击,寻求机会,发挥特长,加强合作,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学校、学院的发展

会上,1971级无线电物理专业全体校友为学院捐赠了“情系母校 不忘师恩”工艺品,祝愿学院事业再创辉煌,永攀高峰。学院也为每位返校校友赠送了精心准备的礼物。

李星波对校友的到来和对学院的关心表示感谢,感谢他们用努力、奋斗和拼搏给学院带来的荣誉,同时他希望校友们常回“家”看看,一如既往的关注、支持学院的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