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风采

发布日期:2019-09-21 作者:郭琪    编辑:郭琪    来源:

9月5日-22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新生们迎来了大学的第一堂课——军训。在长达两周半的军训中,同学们收获了友谊,磨练了意志,有欢笑,也有汗水。这份珍贵的记忆将永远存在于他们的脑海中。

无比充实的军训生活

军训前几天,天气晴朗。同学们顶着大太阳站军姿、踢正步。很苦,很累,但是每个人都在坚持。

       

夕阳西下,晚训才刚刚开始。

       

端腿训练。这是一项比较艰苦的训练。同学们做好抱腹动作,长时间抬起一条腿。想要维持住并非易事。

       

做跑步预备动作的同学们。

       

五连五排的姑娘们。虽然人数不多,但是她们的气势从来没有输给男生们。

       

正步摆臂练习。同学们站成整齐的一排,脸上写着的是坚毅。

       

阳光下站军姿的同学们,标准的姿势显示出物院学生积极的精神风貌。

       

休息时光

军训无疑是辛苦的。在高强度的训练之后,同学们获得了短暂的休息时光。哨声过后,所有人都放松了下来。这时不再有压力和劳苦,但同学们仍然整齐地坐着,遵守纪律,因为在军营,没有任何可供自由散漫的机会。

       

物院的可爱姑娘。每一个穿着军装的物院女生都是充满朝气的。

       

聊天中的同学们。脸上洋溢着的笑容是收获新友谊的体现。

       

二营五连的军训服务点。这里提供矿泉水、热水、纸巾以及急救药品。这里有最负责任的老师、学长学姐们,休息之时与他们聊聊天也是不错的选择。

       

教官的亲切指导

小憩之时,教官和学生们互相交流。教官们也是同学们的良师益友,大家都很喜欢这位大朋友。

       

雨中训练

之后的几天,天气转阴。几乎每天都要下一场雨,天气非常冷,但同学们克服困难,继续训练。

       

一叶知秋。秋分降至,天气寒冷。

       

水中倒影。正步摆臂练习的姑娘们,与水中的倒影一起,构成了无比美丽的画卷。

       

不忘阅读和学习的学霸们

身体不适的同学们在服务点休息,但漫长的时光该如何度过是个重要的问题。物院的学霸们打开了书,拿出课本,与知识相伴,充实军训生活。

       

观影活动

党的历史,铭记在心。9月7日学校组织新生集体观影。新生通过观看党史影片,了解更多关于党的知识。

       

教官们的小喇叭

小小的身体,大大的能量。小喇叭默默地为教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云与训练场

天空中的云,训练场上认真的同学们,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

       

       

傍晚。同学们在紧张地练习合唱。此时他们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乐谱之上,而西边的云却在展现着自己独特的美。

       

拉歌比赛

-“叫你唱,你就唱!扭扭捏捏不像样!”

-“不唱不唱就不唱!”

拉歌口号响起,二营四连与五连之间的“战争”打响了

       

       

       

严纯华校长及学院领导慰问新生

9月15日,严纯华校长、学院领导慰问军训新生。严校长向同学们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兰大在百十校庆之际喜迎新生力军,期望同学们成为“自强不息,独树一帜”的优秀兰大学子。

 

       

 

 

 

在校长和院领导的鼓励下,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奋发图强,发扬兰大优良校风学风,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