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专业认证经验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2-14 作者:白雪    编辑:白雪    来源:物理学院

2020年12月8日下午,兰州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通信工程系主任程琳应邀来到物理学院进行专业认证经验交流。

物理学院教学副院长王建波、工科专业教研室的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上,大家就课程目标、毕业要求、课程大纲、教学设计、试卷以及达成度分析等专业认证涉及到的关键环节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新闻背景: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核心就是要确认工科专业毕业生达到行业认可的既定质量标准要求,是一种以培养目标和毕业出口要求为导向的合格性评价。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要求专业课程体系设置、师资队伍配备、办学条件配置等都围绕学生毕业能力达成这一核心任务展开,并强调建立专业持续改进机制和文化以保证专业教育质量和专业教育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