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赴山东深入开展本科生招生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6 作者:崔腾虎    编辑:李江霖    来源:物理学院

根据学校招生工作的整体要求和学院的具体规划,625日至71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招生宣传组一行8人共分4组赴山东深入开展了本科生招生宣传工作。

为了保证今年志愿填报期间招宣工作的顺利开展和疫情期间的出行安全,学院招宣组622日开会对此次招宣工作做了前期规划和统筹安排,进一步筛选和优化了高考招生咨询会参加场次,并对此次赴山东的招宣组成员进行了招生政策的培训和指导动员工作,为保证此次招宣工作顺利完成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

此次赴山东招生宣传期间8位招宣组成员共计参加各类高考招生咨询会27场,其中青岛二中、山东省实验中学、青岛58中、聊城一中、枣庄三中等生源中学组织的咨询会21场,当地教育部门和媒体组织咨询会6场。部分咨询会学院招宣组还协同信息院合作办学项目宣传组专门对兰州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也进行了大力宣传。咨询活动覆盖了山东省11个地区。招宣组成员就考生和家长们关注的兰州大学招生政策、学校情况和新高考政策下的志愿填报和录取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积极引导优秀考生积极报考兰州大学。

 除线下的咨询活动外,学院招宣组还积极开展了多种多样的线上咨询活动:1.在山东招生宣传QQ群和微信群并积极推广和及时耐心解答考生和家长的线上咨询,目前线上总人数已超过1200人;2.积极利用网络平台和广播电视等媒体开展推广宣传,利用采访和拍摄视频等形式多渠道和多维度的开展了宣传工作。

学院在招宣组所有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6月份志愿填报期间的招宣任务,进一步加强了同山东各生源中学的紧密联系,为后续招宣工作的继续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