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赴省内高校开展研究生招生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12 作者:    编辑:杜艳芳    来源:

2019年5月28,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周金元教授、王琦教授、兰伟副教授一行赴兰州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开展研究生招生宣传活动,20余名学生现场聆听了宣讲会。

会上,兰伟副教授介绍了兰州大学物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研究生招生政策,鼓励并欢迎同学们推免和报考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随后,周金元、王琦两位教授分别介绍了所在研究团队和课题组的科研、学习情况。

宣讲会的最后,三位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交流互动,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有关2020年研究生推免及报考、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科研及学习等方面的问题。最终,有5位同学表达了报考兰州大学物理学院研究生的意愿,本次宣讲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2019年6月4日,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刘玉孝教授带队前往西北师范大学物理学院开展研究生招生宣传活动,周金元教授、兰伟副教授同行。现场有200多名师生聆听了宣讲会。

会上,刘玉孝教授作了“爱因斯坦之梦——优雅的宇宙”的专题讲座,引起了在场师生的极大兴趣。周金元教授通过“电化学能源器件中电极材料的界面设计及其机制探讨”的“格物致知”讲座,介绍了所在研究团队的科研及学习情况,鼓励同学们能够加入学习。兰伟副教授介绍了兰州大学物理学院的基本情况、研究生招生政策,并作了“银纳米线基柔性透明电极与器件研究”的专题讲座,欢迎同学们推免和报考物理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

会后,老师们耐心解答了同学们较为关心的问题,现场有多位同学表达了希望攻读兰州大学物理学院研究生的意愿,本次宣讲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