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16 作者:    编辑:杜艳芳    来源:

7月13-14日,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了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通过前期选拔,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湖南大学、郑州大学、云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苏州大学、宁夏大学、新疆大学等34所高校的48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两天内,营员们通过聆听各类精彩学术报告、参加优秀营员选拔面试、参观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与意向导师座谈交流等系列活动,对兰州大学及物理学院的科研实力、师资力量、学科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开营仪式:领略学院深厚底蕴

7月13日上午8时30分,夏令营活动在格致楼3016报告厅正式开幕,物理学院副院长王建波教授主持开幕式并介绍了出席此次活动的导师代表。副院长刘玉孝教授代表学院致辞,他表示热烈欢迎全国各地优秀大学生来到兰州、来到兰大、来到物理学院,希望各位营员能在此次活动中有所收获、有所体会,最终成为学院的一员。

之后,刘玉孝教授、刘青芳教授、李颖弢副教授和王国景博士分别介绍了物理学院、理论物理学科、凝聚态物理学科、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以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发展情况、人才队伍、科研水平和研究生培养等情况。由此,营员们从整体上感受到了兰州大学物理学院的深厚底蕴以及研究生培养的雄厚实力。

学术报告:感受科研精彩魅力

根据夏令营活动安排,7月13日-14日学院为营员们呈现了14场精彩的代表性学术报告,引起了营员们的广泛关注。老师们从不同角度展现了物理学院近年来教学、科研上取得的丰硕成果,分享了他们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方面的收获和乐趣,希望同学们都能找到正确的研究方向,最终加入物理学院这个大家庭,加入感兴趣的课题组学习研究。

实验室参观:畅游物理仪器海洋

7月14日上午,学院组织营员们轮流参观了磁学与磁性材料、兰州大学显微成像中心,现场观摩了各类仪器的操作演示,近距离感受了物理学院优良的科研设施条件和科研环境。精彩的讲解介绍、精密的仪器设备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探索兴趣,参观现场同学们与主讲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师生座谈会:交流解惑零距离

学院还组织营员们与导师进行了面对面座谈交流,现场氛围轻松而热烈,各位营员针对专业选择、推免报考、奖助学金等自身较为关切的方面逐一提问咨询,在座导师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进一步加深了营员对学院各招生专业及报考政策的了解。

7月14日下午,副院长王建波教授主持召开了夏令营活动闭幕式并致辞,对参与其中的各位老师及营员表示衷心感谢,并亲自为本期活动的34位优秀营员颁发了荣誉证书。活动结束后,部分同学表达了希望能到物理学院继续学习深造的强烈愿望,夏令营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