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分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前来我院实践交流

发布日期:2019-07-24 作者:    编辑:杜艳芳    来源:

2019年7月23日上午,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分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一行共17人前来我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交流。为了展示学院良好风貌,加深双方相互了解,充分吸引优秀生源,学院向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师生介绍了兰州大学物理学院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点的发展情况,并组织同学们参观了实验室。

本次交流活动的报告由彭鹏副教授主持,报告地点为格致楼3022会议室。简短的欢迎仪式后,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刘文晶老师介绍了兰州大学物理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分布、师资队伍、科研条件、人才培养等情况,让同学们从整体上感受到了学院的深厚底蕴和雄厚实力,加深了同学们对兰州大学和物理学院的了解。报告的最后,刘老师表示非常欢迎各位同学报考、推免兰州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

接着,彭鹏副教授介绍了兰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基本情况、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质量保障等内容,强调材料学科研究领域广、研究方法多、研究价值高,在此基础上双方学院可以展开合作,携手推进材料学科的共同发展!

报告结束后,在刘文晶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大型仪器平台、功能与环境材料研究所及兰州大学电镜中心,近距离感受了物理学院优良的科研设施条件和科研环境。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取了专业老师对实验仪器的讲解,观摩了仪器的操作演示,面对面与主讲教师交流学习,从一定程度上拓宽了知识结构,激发了科研学习热情。

交流参观结束后,物理学院副院长刘翔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点负责人谢二庆教授及教师代表与实践团队在格致楼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