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苏庆教师荣获2021年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西北地区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1-08-04 作者:苏庆    编辑:物理学院    来源:物理学院

为进一步激发和鼓励青年教师投身物理基础课程教学,提升教学水平、推动教学内容改革和教学经验交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联合举办2021年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比赛分省级预赛、地区复赛和全国决赛三个阶段进行。经过各省的预赛和地区复赛,全国决赛将于2021年10月在鲁东大学举行。

2021年5月29日至30日,2021年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甘肃赛区比赛在甘肃民族师范学院举办,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苏庆老师和闫中杰老师参加本次比赛。苏庆老师荣获甘肃赛区第一名、闫中杰老师荣获甘肃赛区第二名。

2021年6月18日至20日,苏庆教师代表甘肃省参加陕西理工大学举办的 2021年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西北地区复赛,大赛共有来自西北地区5省选拔推荐的14名优秀青年教师参赛,苏庆教师以一等奖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荣获西北地区一等奖,并将代表西北地区参加全国总决赛。

本次比赛,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多次组织经验丰富的教师对参赛老师进行培训

新闻背景:

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按照《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实施方案(试行)》联合举办的高水平比赛盛会,旨在激发和鼓励青年教师投身物理基础教学、推动教学改革、交流教学经验、提升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