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子在2021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华为杯)全国总决赛获全国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1-10-05 作者:李佳月    编辑:李江霖    来源:物理学院

2021年8月26日至27日,由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承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协办,机械工业出版社华章公司联合支持的2021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华为杯)全国总决赛在上海紫竹科学园隆重举行。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参赛队以优异的成绩获得全国二等奖。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李佳谕和材料与能源学院2019级材料化学专业本科生李佳月,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李训栓老师指导,经过三个多月的精心准备,完成的参赛作品“基于LoRa的无人值守气象站系统”在西北赛区决赛中获得赛区一等奖并入围全国总决赛,在全国总决赛中发挥出色,最终取得了2021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华为杯)的全国二等奖。

 

物理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创新创业和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学院利用现有资源,精心遴选指导老师积极组织备战。本次比赛凸显了物理学院致力于学科建设和课程改革,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推行以赛促教、以赛促学锻炼提高本科生在物联网设计与实践方面的能力坚定了学院教师和学生未来在物联网设计领域做出更加优秀作品的决心和信心

新闻背景:

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物联网工程专业教学研究专家组共同发起,以促进国内物联网相关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为目标,以物联网技术为核心,是国内物联网领域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赛事。赛事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竞赛同时得到了德州仪器 (TI)、中国电信天翼物联、中国移动中移物联网、百度、霍尼韦尔Tridium、Zigbee联盟、新大陆等重量级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在这场赛事中,有来自国内571所高校的6945名学生和1461名指导教师组成的1475支队伍参赛,经过省赛和赛区赛遴选出145支参赛队进入全国总决赛。决赛期间,145支队伍通过在线视频答辩、6强争霸等竞赛环节的激烈角逐,争夺华为杯和特别创新奖等奖项。经过激烈地角逐,共有127支队伍得奖,其中有48个团队获得全国一等奖,有52个团队获得全国二等奖,有45个团队获得全国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