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强基班系列学术讲座第八期

发布日期:2021-10-22 作者:李欢    编辑:李江霖    来源:物理学院

10月14日下午,物理学院在天山堂A204开展了以磁性薄膜与器件为主题的强基班系列学术讲座。本次讲座邀请蒋长军教授主讲,学院强基班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蒋长军教授简单做了自我介绍以及自己的主要研究的方向,并与同学们讨论了有关强基班未来的发展。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古代中外磁学的发展历程,并就磁性材料与器件简介、磁性薄膜高频特征与控制、电场控制磁性薄膜以及未来展望等主要内容展开讲座。讲座中,蒋长军老师通过PPT图片和板书带同学们走进了各向异性磁电阻以及巨磁电阻的世界,讲座内容生动有趣,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探索欲望。最后是未来展望,老师根据企业成果产业推广和新的物理问题提出了一些自己的看法,并对强基班学生未来发展寄予厚望。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此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磁学领域的认识和了解,使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对大家未来的发展有重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