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强基班系列学术讲座第九期

发布日期:2021-12-20 作者:李欢    编辑:李江霖    来源:物理学院

12月9日下午,物理学院在天山堂A205开展了以量子拓扑与强相关为主题的强基班系列学术讲座。本次讲座邀请贾成龙教授主讲,学院强基班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贾成龙教授简单地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以及主要研究的方向。然后老师就玻色爱因斯坦统计、玻色爱因斯坦凝聚、涌现现象以及超导等内容展开讲座。讲座过程中,贾成龙老师通过PPT图片和板书带同学们走进了量子的世界,同时借助实物模拟微观粒子的世界规律,内容生动有趣,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探索欲望。最后,老师和同学们讨论如何实现更强大的超导,引导学生到现今的前沿研究领域,并据此物理问题提出了一些自己的看法。整个讲座中学术氛围浓厚,大家都在此过程中学习到了很多。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此次讲座增强了同学们对微观世界的了解,使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也更加了解这个世界,对大家未来的发展有重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