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举办2022年物理“强基计划”学生科研创新项目立项答辩会

发布日期:2022-05-27 作者:李欢    编辑:李江霖    来源:物理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物理“强基计划”学生的科研创新能力,5月22日上午,物理“强基计划”学生科研创新项目立项答辩会在榆中校区天山堂A503举行,学院邀请3位中青年科研骨干担任答辩评委。

参加本次科研创新项目立项答辩的团队共18个,其中2020级16个,2021级2个。项目负责人从项目的立项依据、主要研究内容、研究计划、经费分配和预期研究成果等方面详细阐述了项目内容。评委老师对申报项目进行了认真点评,指出了其中的亮点与不足,并对每个项目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评委老师强调了学术报告的规范性,指出了项目答辩中存在的问题,对每个项目进行了综合评分。项目立项答辩会充分展示了物理“强基计划”学生科研创新的激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据悉,物理“强基计划”学生科研创新项目专门资助物理“强基计划”学生自主开展科研创新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强基计划”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科研创新能力,本着“分级教学、分类培养、厚实基础、宽泛出口”的原则,为学生自主学习、探究学习提供了良好平台,在此基础上鼓励学生进行深入探索,为本研贯通培养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