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与新加坡国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签署“3+1+1”项目合作备忘录

发布日期:2019-03-20 作者:    编辑:吴婷    来源:

3月18日上午,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与新加坡国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3+1+1”项目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格致楼3018会议室举行。新加坡国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陈景升、薛军民副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苏研院硕士联合培养项目助理执行员戴念,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罗洪刚教授和相关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谈交流和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副院长王建波教授主持。

 

王建波在会谈开始向大家介绍了与会嘉宾及双方合作办学的基本情况。罗洪刚对学院做简单介绍并对新加坡国立大学三位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兰州大学物理学院自2017年换届以来,一直着力于本科生课程体系改革,物理学院和新加坡国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双方都有着深厚的教学科研基础,希望在签订联合培养备忘录后,双方能够发挥自己的优势和特色,通过联合培养本科学生的形式,进一步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同时,兰州大学非常欢迎新加坡国立大学的专家来校进行讲学、访问等多方面的交流。

 

新加坡国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陈景升副教授谈道,新加坡国立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大学,十分注重国际化,非常鼓励学生具备创新创业精神,并专门为学生进行海外创新创业实践提供土壤,因此双方在科学研究、本科生培养等诸多领域可采取多形式合作方式。薛军民副教授介绍了新加坡国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的发展现状和各项政策,他向在座的老师详细介绍了培养项目的具体内容,并表示能够与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建立合作关系感到非常高兴,希望在未来能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戴念老师介绍了新加坡国立大学苏研院的基本情况和优势。

双方就教学理念、合作模式、合作方向及可行性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会谈结束后,罗洪刚与陈景升签署“3+1+1”联合培养项目备忘录,然后双方互赠礼物。

 

本次“3+1+1”联合培养项目备忘录的签订进一步推动了物理学院国际化办学育人的进程,开启了新加坡国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与物理学院深度合作的新篇章,也为每一位毕业生提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