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年系列活动之物理学院“格致•创新”论坛2019年第二十八期——长谷川刚教授

发布日期:2019-07-12 作者:    编辑:吴婷    来源:

应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和萃英学院的邀请,早稻田大学理工学院应用物理系长谷川刚教授将来访我院并做学术报告,届时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主讲人:长谷川刚  教授

题目:基于硬件的神经形态系统的原子开关的发明和开发

时间:20197279:30

地点:格致楼3016

摘要:报告中长谷川刚(Tsuyoshi Hasegawa)教授将介绍他们基于硬件的神经形态系统的原子开关的发明和开发工作。

主讲人简介:长谷川刚(Tsuyoshi Hasegawa)教授是早稻田大学理工学院应用物理系教授。他在1985年获得东工大物理学学士学位,1987年获得材料科学硕士学位。 1996年获得东京工业大学物理学博士学位。他于1987-1999年在中央研究实验室为日立公司工作。他于1999年加入RIKEN(日本理化研究所),担任高级研究员,并于2002年加入NIMS(日本国家物质材料研究机构)。自2003年以来,他一直是原子电子研究组的领导者,致力于开发原子开关,这是一种通过控制原子/离子运动及其氧化还原反应来运行的新型纳米器件。他曾在JST / CREST的支持下开展了多项国家研究项目,如原子晶体管项目2009-2014年)。 2007年,他通过原子开关的发展获得了教育、文化、体育、科学和技术部部长等多项奖项,如科学和技术奖。 2015年,他更换工作单位到现在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