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新起点 把握新机遇 走向新征程

——物理学院举行2021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21-03-09 作者:物理学院    编辑:李江霖    来源:物理学院

为帮助新入职教师更好地胜任教学工作和履行岗位职责,提高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积极融入学院的发展建设,34日下午,物理学院在格致楼3005教工之家举行了2021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吴国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工会主席史慧刚,培训老师谭磊、蔡让岐以及参加培训新教师参加本次活动。副院长王建波主持开班仪式。

吴国军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院对新入职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综合改革发展建设主要情况,围绕如何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教师、树立良好师德师风、争做新时代的好教师,对本次参加培训的新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积极践行四有好老师的政治要求,做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二要积极投身学院综合改革,做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三要积极学习了解兰大和物理学院文化,尽快融入物理学院大家庭。他希望,新入职教师能够认真把握人生新起点,传承物理学院老先生教书育人优良传统,在师德师风上做表率,在教学科研上下功夫,在创新发展上有作为,抓住机遇,深度融入学院发展新征程,为学院综合改革和一流学科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王建波介绍了培训内容及安排,阐述了岗前培训的重要性及培训考核要求,并结合学院当前综合改革进展情况,对新教师参加培训学习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希望新入职教师尽快实现角色转变,刻苦钻研,积极创新,切实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史慧刚鼓励参会教师主动融入学院大家庭,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竞赛、各类活动,积极加入学院工会设立的篮球、排球、羽毛球等俱乐部参与锻炼,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健康的体魄投入到工作中去,工会将经常性听取教职工意见,为年轻人开展活动搭建平台。

开班仪式后,新入职教师纷纷表示将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严守纪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门课程学习中去,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大学教师,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