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强基班系列学术讲座第二期

发布日期:2021-04-06 作者:李欢    编辑:李江霖    来源:物理学院

3月25日下午,物理学院在天山堂A105开展了关于磁学与磁性材料为主题的强基班系列学术讲座第二期。本次讲座邀请薛德胜教授主讲,学院强基班学生有幸聆听了此次讲座。

薛德胜教授围绕磁学方向的理论知识和磁性材料的实际应用,给同学们做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报告,在座的各位同学都为老师的专业知识深深折服。讲座开始,薛老师简单地介绍了自己,然后通过图表动图等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在有效磁场的作用下格点自旋的运动以及高频软磁材料近年来的发展。讲座过程中,老师结合物理大家费曼的故事向同学们普及科学思想,语言幽默诙谐,大家都全神贯注地听讲。最后,薛老师说明创新比学习更重要,但创新也需要知识为基底。教导同学们正值青年应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此次讲座使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对促进大家的之后发展有重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