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强子与重味物理理论与实验联合研讨会在兰州大学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30 作者:理论物理中心    编辑:李江霖    来源:理论物理中心

325日至328日,第二届强子与重味物理理论与实验联合研讨会在兰州大学召开。会议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等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300余名老师同学参加,为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学科深入交流及促进的完美平台。

此次会议涵盖了国内外理论与实验对强子和重味物理中许多前沿热点物理问题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本次会议除了50多场线下报告以外,我们还特邀电弱统一理论GIM机制的提出者之一Luciano Maiani教授做了一场线上报告。大会由张肇西院士作闭幕致辞。

此次会议由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兰州理论物理中心(筹)、甘肃省理论物理重点实验室(筹)、兰州大学稀有同位素前沿科学中心主办。这是兰州理论物理中心和甘肃省重点实验室筹建以来首次举办的全国性会议。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不仅促进了国内外同行的交流与合作,而且有助于提升兰州大学粒子物理学科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