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物理学术报告2020年第46期——刘润球 研究员

发布日期:2020-12-17 作者:杨捷 编辑:马致兰 来源:理论物理交流平台

应兰州大学物理学院杨捷副教授邀请,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刘润球研究员近日来访我校并作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参加!

目:广义相对论中的奇点定理--- 回顾与展望

报告人:刘润球 研究员

间:2020年1224(周四)下午 1600

点:榆中校区天山堂A205报告厅

联系人:杨捷 副教授

报告摘要:

广义相对论中的Hawking-Penrose 奇点定理是近期讨论比较多的话题。在这报告中,我们不去蹭热度讨论太多这定理的内容和历史。在简单述说这定理的物理意义后,我们展望这定理在未来探索广义相对论和量子力学的关系中带给我们的启示和可能前进的方向。

个人简历:

刘润球,中科院理论物理博士,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广义相对论和量子场论的相关数学问题,近年主要从事空间引力波探测相关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