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举办会议

发布日期:2019-04-02 作者: 编辑:康瑶 来源:


序号

会议日期

会议名称

会议情况

1

2018.3

第一届强子与重味物理理论与实验联合研讨会

331日至41日,“第一届强子与重味物理理论与实验联合研讨会”在兰州大学召开。此次会议有来自国内外40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约150名学者参加,说明理论与实验结合得到了很多同行的重视。参会代表就当前国内外的强子物理与重味物理领域的前沿研究,尤其是在理论与实验合作方面,开展了富有成效的交流和探讨。

2

2018.4

第三届奇特强子态理论物理研讨班(育才讲座1

由兰州大学主办的“第三届奇特强子态理论物理研讨班”于42日至7日在格致楼3016举行。该研讨班同时被纳入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一期“格致·育才”讲座。来自中科院理论物理研究所、高能能理研究所、近代物理研究所、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等单位的近50名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班。

3

2018.6

兰州大学一带一路理论物理论坛

会议于201864-6日举办。一共设引力与场论、粒子物理、凝聚态理论与计算物理、量子信息与量子光学、统计物理与复杂系统、量子混沌6个分论坛。

4

2018.7

纳米材料与器件国际研讨会

201874-77日举办,会议主要在低维纳米结构在表面的可控组装、物性调控、二维原子晶体材料的制备与物性、自旋相关特性以及相关纳米电子器件的构建与特性等方面的最新进展展开讨论。

5

2018.7

强耦合光--物质相互作用国际研讨会:模型及应用

会议于201877-79日举办,围绕光-物质相互作用:模型及应用,围绕光-物质相互作用模型及性质研究、光-物质相互作用实验进展、光-物质相互作用系统模拟研究、光-物质相互作用系统应用研究展开讨论

6

2018.7

复杂量子系统中实验和理论进展国际研讨会

会议于2018711-715日举办,主题包括量子混沌、经典混沌、非线性动力学、热化、遍历性、反常量子扩散、半经典理论以及随机矩阵理论。全面交流国内外复杂量子系统研究的最新进展

7

2018.10

第六届量子模拟学术研讨会

会议于20181012-1014日举办,该系列会议由中国科技大学周正威教授和南京大学朱诗亮教授倡导发起,研讨会旨在为我国从事量子模拟与量子调控相关领域的理论和实验研究者提供一个学术交流平台,进一步推动我国在量子模拟等相关领域的发展。

8

2018.10

西北地区理论物理研讨会

会议于20181019-22日由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新疆大学。天水师范学院等学校参与举办。研讨会将就理论物理各个层面的科学问题进行学术交流,涵盖场论和引力理论、粒子物理与核物理、凝聚态理论、统计物理与复杂系统、量子信息与量子光学、计算物理等其他理论物理相关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