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物理系黄光顺教授作客2019第五十九期“格致·创新”论坛

发布日期:2019-12-16 作者:文/王雄飞 图/汪塞飞叶 编辑:汪塞飞叶 来源:理论物理交流平台

1212日上午,应物理学院王雄飞青年研究员的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黄光顺教授来我院访问,并在格致楼3016做了题为暗物质卫星DAMPE“悟空”之旅”的学术报告。

黄光顺教授从暗物质卫星DAMPE“悟空”的命名及近年来取得的重要成果(电子能谱测量、质子能谱测量)入手,详细的介绍了DAMPE卫星的项目概况、在轨运行状态、科学产出等情况,同时也介绍了当前国际上寻找暗物质的各个实验以及相关的物理成果。最后展望了暗物质的研究在不远的将来能够取得突破,引领物理学的新方向。

报告结束后,黄光顺教授与在场师生就暗物质卫星DAMPE“悟空”以及暗物质探测等相关物理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使得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对于暗物质卫星DAMPE“悟空”及暗物质探测有了更深更全面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