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 “宏志助航计划” 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 第1期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1-19 作者:郭思远    编辑:樊金雷    来源:就业工作小组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我校作为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基地,组织开展“宏志助航计划”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现将第1期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我校榆中校区2022届有就业意愿的未就业毕业生

二、培训时间

2021年11月下旬-12月上旬(每周六、周日)

三、培训内容

培训课程紧密围绕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和就业创业现实问题,以促进就业意识、转变就业态度、推动就业行动、提升就业能力为课程目标。

培训包含六个模块、10个主题,每个主题4课时。每个模块均包含基础知识、能力训练和态度改变三个部分,其中理论讲授和能力训练部分各占50%,注重引导学生在互动中探索职业方向、提升就业能力。

每期80人,培训采取小组研讨式教学方式,通过团队任务、小组活动、案例研讨等形式,共同完成学习任务。

四、课程模块

时间

模块

主题

第1天

上午

一、团队建立&就业准备及目标确定

1. 团队建立&求职分析与优势识别

下午

2. 探索求职方向与决策

第2天

上午

二、信息获取及求职网络建立  

3. 就业信息获取及求职网络建立

下午

4. 求职计划制定与进程管理&心态调节与行动促进

第3天

上午

三、求职技能提升(1)

5. 求职简历与自荐信撰写

下午

6. 求职礼仪

第4天

上午

四、求职技能提升(2)

7. 个体面试与表达能力提升

下午

8. 群体面试与领导力提升

第5天

上午

五、职业认知

9. 用人单位代表行业分享/企业参观

下午

六、总结展示

10. 培训总结及成果展示


五、其他要求

    1.学院要高度重视,充分做好宣传动员工作;

2.学院于11月24日上午12:00前将学院报名汇总表发送至邮箱jyb@lzu.edu.cn;

3.报名学员需于11月24日上午12:00前扫描文末二维码加入宏志助航计划培训群,后续培训详情及班期报名将在交流群中通知;

4.报名学员需端正学习态度,保证按时出勤,确保学习效果,不得无故旷课。基地将为参加完培训的同学颁发结业证书。

详情:https://job.lzu.edu.cn/html/68/article/2021/397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