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开展研究生党支部口述史与院史研究培训

发布日期:2018-04-17 作者:    编辑:张晓晓    来源:

学院党委开展研究生党支部口述史与院史研究培训

 4月17日上午,在格致楼5004报告厅,学院党委邀请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张克非教授为研究生党支部做口述史与院史研究培训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吴国军、副书记李鹏君、研究生辅导员张晓晓及研究生理论第二党支部、材料第一、二党支部、等离子党支部、微电子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加培训。

会议伊始,李鹏君副书记介绍了张克非老师的基本情况;之后吴国军书记讲话,详细介绍张克非老师在口述史工作方面的权威经历,阐述学院口述史工作的意义,激励各支部认真学习,有所收获;接着张克非老师从物理学院在兰大校史上的地位与贡献;口述史的重要性及其特点;采集学院口述史料需要注意的环节;口述史料的整理、保存及利用等几个方面为参训人员带来了精彩而又实用的报告,与训人员获益匪浅。

培训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鹏君、专职组织员周莉箴、研究生辅导员张晓晓和与训党支部支委讨论学院口述史工作进展情况,各支部支委分别阐述了支部前期准备情况及下一步工作的着眼点,李鹏君副书记、周莉箴老师肯定各支部前期工作准备扎实,为各支部存在的问题出谋划策,鼓励大家勇敢迈出第一步,认真积累经验教训,逐步提升学院口述史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