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思达股份有限公司全球销售VP杨正如一行来院洽谈院企合作

发布日期:2019-10-26 作者:李勇    编辑:李勇    来源:

2019年10月23-24日,物理系84级校友、纳思达股份有限公司全球销售VP杨正如等一行七人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洽谈院企合作。

23日上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格致楼3022会议室与物理系84级校友、纳思达股份有限公司全球销售VP杨正如一行进行了座谈。学院党委书记吴国军、院长罗洪刚教授、副院长刘玉孝教授、李星波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座谈由吴国军主持。

   

会上,杨正如围绕纳思达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定位、基本业务、研发平台、研发方向等方面介绍了基本情况,并表达了此行的目的,一方面来兰州大学进行人才招聘,另一方面拟与兰州大学物理学院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院企合作。他说:“纳思达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中国人自己的打印机的研发,现有一系列中国自主产权的打印机品牌,急需集成电路设计以及硒鼓墨粉材料的研发人员。一方面希望能够招聘优秀的人才到公司工作,另一方面希望能与学校联合培养一批具有物理专业素养的高层次研发人员。”

吴国军对纳思达股份有限公司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院院企合作计划、定制班项目以及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学院以“教学改革”为牵引,本着“分级教学、分类培养、厚实基础、宽泛口径”的原则,一方面围绕课程群组建教研室,梳理课程体系,实行分级教学,分类培养;另一方面积极走访企业、研究所,开展定制班,搭建人才培养平台,围绕企业需求,利用物理学院学科优势,培养从原理上解决企业问题的高层次专业人才,探讨基于物理学背景下新工科人才培养新模式。他指出,学院现在开展的工作与纳思达股份有限公司的需求高度契合,双方一方面以项目制的形式,共同确定研究课题,开展科学研究;另一方面围绕纳思达股份有限公司人才需求,成立纳思达定制班,培养提升打印机性能的高层次专业人才。

    IMG_2820

学院奥迪威定制班班主任刘德全分享了奥迪威定制班开展的情况。他说:“双方合作开展定制班是一个相互探索的过程,学院培养学生的物理素养,修练内功;企业培训学生的专业技能,修练招式,共同打造高层次专业人才。”

   

双方就合作模式、运行机制等方式进行了深入讨论,签订了《兰州大学—纳思达股份有限公司共建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合作备忘录》。纳思达股份有限公司还为学院捐赠了一台中国人自己的打印机。

    IMG_2896

24日上午,纳思达股份有限公司一行与学院微电子方向以及磁性材料的教师进行了座谈,围绕打印机芯片设计以及硒鼓性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确定了双方共同开展的研究课题,达成了科研合作的意向。  

杨总表示进一步推动落实学院与企业的合作,把学院建成公司发展的“智库”,坚持自主创新,继续砥砺前行,致力成为全球领先的中国打印机企业,为中国打印产业发展贡献力量,进而共同提高人民的生活质量。

   

新闻背景:

纳思达股份有限公司是由我院84级校友汪东颖创办的全球前五大激光打印机厂商,研发出我国第一台拥有自主核心技术的激光打印机,打破了跨国公司对我国长达30多年的技术垄断。这次座谈是落实校庆期间汪东颖校友返校座谈成效,进一步推动落实双方院企合作。纳思达股份有限公司也是学院开展综合改革,实施院企合作以来第6家校友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