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物理学院举办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18 作者:苏庆芳    编辑:苏庆芳    来源:物理学院

715-17日,兰州大学物理学院举办了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经过前期严格筛选,共有来自全国32所高校的52名优秀本科生通过线上形式参加了本次夏令营活动。

716日上午,夏令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物理学院副院长刘玉孝、田永辉,学科点负责人安钧鸿、柴国志、李海蓉,教师代表兰伟等参加了开营仪式,仪式由刘玉孝主持。

刘玉孝对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的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物理学院学科建设、师资力量、招生政策以及在研究生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果进行了介绍,他希望大家可以通过此次夏令营活动对兰州大学以及物理学院有更深入的了解。安钧鸿、柴国志、李海蓉详细介绍了各学科的发展状况、科研团队情况以及具备的科研条件,鼓励并欢迎有志青年加入物理学院开启科研创新的新旅程。

夏令营活动期间,11精彩的科普报告引起了营员们浓厚的兴趣和关注;优秀学生代表2019级直博生李枝仔同学在学长谈中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感受;师生交流会上,老师和学长对营员们关注的如何选择研究方向、如何做好入学前的知识储备、如何协调课业与科研任务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耐心的解答。

学院还对营员们进行了分组面试,全面地了解了营员们的综合能力和科研创新潜力,并评选出了本届夏令营的优秀营员。

夏令营闭幕式上,物理学院副院长王建波做了总结发言并宣读了优秀营员名单,他对获得本次优秀营员的同学表示了祝贺。此次夏令营活动虽然受到突发疫情的影响,临时调整为线上进行,但丝毫没有减少同学们的热情。夏令营在一片热烈愉悦的氛围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