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论文写作指导与专业外语》课程教学团队召开线上讨论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20 作者:苏庆芳    编辑:杜艳芳    来源:办公室

7月20日上午,物理学院《论文写作指导与专业外语》课程教学团队(安钧鸿教授、柴国志教授、范小龙教授、高大强教授、靳志文教授、刘翔教授、刘玉孝教授、兰伟教授、田永辉教授、杨德政教授、赵继泽教授、张振兴教授等)通过线上形式召开了课程讨论会议,会议由安钧鸿主持。

安钧鸿分享了前期的调研成果,他从科技论文的特征、类型和结构,论文写作的基本要素、写作格式、插图和表格设计,以及投稿准备、投稿和返修等几个方面入手,对研究生论文写作的结构框架、基本规范和基本技巧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电视萤幕的一群人描述已自动生成

会上,各位老师针对本课程的教学内容设计和授课方式进行了讨论,充分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就如何突出目标培养和过程培养、提升授课效果、实现教学课程资源共建共享等问题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

   

新闻背景:

为进一步夯实研究生培养质量,提高研究生论文写作能力,物理学院以《论文写作指导与专业外语》课程建设为抓手,对授课内容和授课方式进行了创新。新设置的课程由课程讲授和论文写作实践两部分构成。本课程内容契合学生的写作需求,围绕各学科论文的写作特点,结合各专业的具体科研案例,对研究生论文写作进行“全链条式”过程培养与指导。课程教学团队由13名来自于各学科的具有丰富写作经验和授课经验的资深教授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