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举办领导班子公开日暨教职工荣休仪式

发布日期:2023-05-26 作者:马俊    编辑:马俊    来源:



为进一步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效果,加强学院领导班子与教职工之间的交流互动。5月26日下午,物理学院在城关校区西区格致楼3016会议室举办了5月份领导班子公开日活动,并为退休教师李健、毕四军举办了荣休仪式,学院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工会主席史慧刚主持。



学院院长刘翔代表学院向光荣退休的李健、毕四军两位老师致以崇高敬意,感谢两位老师多年来为学院做出的重要贡献。他表示,荣休仪式是教师个人职业生涯的重要节点,也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形式,两位老师扎根兰大四十载,坚守育人初心,奋战教学一线,为学院高质量人才培养贡献了青春、智慧和力量,希望两位老师退休后能继续发光发热,关注和支持学院事业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吴国军表示,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学院的优良传统,荣休仪式是学院加强文化内涵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营造“家”文化,增强教职工凝聚力和向心力的重要途径;退休是人生新阶段的起点,希望两位老师在享受丰富多彩退休生活的同时,积极为学院建言献策,继续做好教书育人“传帮带”,引领青年教师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不断争做“四有”好教师,努力成为“大先生”,共同谱写学院发展新篇章。


学院为两位老师颁发了荣休证书,赠送了鲜花和纪念品。两位老师深情回忆了在兰大学习工作的点点滴滴和教书育人过程中遇到的趣闻轶事,分享了从教经验和育人案例,表达了对学院师生的留恋和不舍,表示会继续发挥余热,支持学院改革发展。

学院还就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实验平台管理等征求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