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宋海峰副所长一行来访

发布日期:2019-06-17 作者:    编辑:吴婷    来源:

614日,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宋海峰副所长一行3人来我院交流访问。罗洪刚院长、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罗洪刚主持。

会上,罗洪刚对宋海峰副所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兰州大学虽地处西北,但学院本着开放态度,诚挚欢迎国内外兄弟单位来院指导工作,交流合作。他重点介绍了学院综合改革的背景和运行情况,以及学院正在积极开展-企、院-所、院-合作计划。

宋海峰副所长指出,物理学院的综合改革非常有魄力,教学改革思路清晰,在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应可预期,并希望加强合作,互相受益。他介绍了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情况,并指出所里许多的科研中坚力量为兰州大学培养的学生。在听完罗院长关于院、院企、院合作计划后,他对合作非常感兴趣,并指出双方教师之间已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表达了与学院合作的强烈意愿。

在交流过程中,罗洪刚建议在现有的合作关系上,双方建立课题组合作开放平台,依托平台,充分发挥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科研优势,发挥物理学院以及其它院系的师资以及学生资源优势,共同解决科学难题,推动物理学等学科发展。这一建议得到了宋海峰副所长的高度认可,他期待双方能进一步开展深入合作。

新闻背景:

物理学院被指定为兰州大学综合改革试点单位以来,本着分级教学、分类培养、厚实基础、宽泛出口原则,以教学改革为牵引,全面开启综合改革,从课程群建设、教学考核、科研团队等方面入手,搭建三位一体的教研室,构建-所、院-企、院-合作平台,积极探索拔尖人才2.0”新工科人才的人才培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