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工信厅高新技术处张志春处长一行到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进行产学研合作项目调研

发布日期:2019-06-17 作者:    编辑:杜艳芳    来源:

2019年6月14日,甘肃省工信厅高新技术处张志春处长牵头组织甘肃省稀土公司、金盾化工公司、兰驼公司、中庆玻璃公司、国华幕墙公司、祥达颜料公司、中科院兰州化物所、甘肃农业大学、兰州兰天玻璃公司、甘肃德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新区农业投资公司等甘肃省内十三家企业、科研院所和高校代表到我院进行产学研合作项目调研,并在格致楼4022会议室与我院教师开展座谈。座谈会由物理学院吴国军书记主持,罗洪刚院长、兰州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王志成副院长、兰州大学光转换材料与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王育华教授、濑户孝俊教授、拜永孝教授、刘斌副教授等相关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

会上,吴国军书记对张处长和甘肃相关高校和企事业代表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非常感谢他们到学院来调研并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罗洪刚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介绍了物理学院正在开展的综合改革举措,希望通过此次工信厅领导的支持,深化院企合作,进一步推动学院综合改革,加快一流学科建设步伐。张志春处长在听完物理学院综合改革举措后,对学院开展的 “院—企、院—所、院—院”合作计划非常感兴趣,并希望通过此次调研活动,在省工信厅的牵线搭桥下,能让更多的企业了解兰大的先进科研成果,并加速其落地转化进程。

       

随后濑户孝俊教授和王育华教授代表兰州大学光转换材料与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分别介绍了实验室的研究进展及成果,并希望相关项目在工信厅高新技术处的领导下能尽快落地推广。

       

张处长等与会嘉宾对相关项目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并就项目在今后的落地实施过程中的合作发展规划、技术细节、可能存在的机遇和挑战以及产学研如何结合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并与相关企业进行了技术对接,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张处长最后进行了总结并就尽快推动落实该项目作出了重要指示,由兰州大学负责核心技术开发与指导,甘肃稀土公司、德福生物科技公司、翔达颜料、兰天玻璃公司、中庆玻璃公司、兰驼公司、新区农业投资公司等相关企业分工协作,共同齐心协力,力争在两年以内实现项目的产业化并应用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