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长征路,追忆先烈魂”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赴会宁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17 作者:郭琪    编辑:郭琪    来源:

       为纪念建党98周年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长征精神,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党的光辉历史,7月16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师生代表共30余人赴会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在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师生代表跟随讲解员共同追忆长征峥嵘岁月,缅怀中国工农红军坚毅不屈的革命英魂。纪念碑前,师生党员面向党旗,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词表达了对党的忠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随后,师生前往红军长征胜利景园重走漫漫“长征路”,在参观遵义会议旧址、泸定桥等长征微缩景观的过程中,切身领会红军战士所面临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感受红军战士“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勇往直前、坚韧不拔,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百折不挠、克服困难”的长征精神。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师生代表充分了解党领导工农红军夺取革命伟大胜利的光辉历史,真切感受到长征精神的丰富内涵,纷纷表示须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生活,立足自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脚踏实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学院综合改革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王岩 郭琪  图:张晓晓 马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