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第七期管理质量提升系列培训

发布日期:2019-09-03 作者:    编辑:李 勇    来源:

   2019年9月2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格致楼3016会议室举行“第七期管理质量提升系列培训”活动。原兰州晚报编辑杨海峰应邀做了题为“会议人像、会议合影摄影注意事项以及技巧”的专题讲座。学院党政办公室工作人员以及科研助理参加了培训活动,讲座由李星波副院长主持。

   杨海峰从会议摄影简介、会议摄影的要求、会议人像摄影、合影摄影的技巧等方面介绍了会议摄影的知识,以具体的案例讲解了三个部分的具体拍摄技法。

   

杨海峰用学院的照相机为例现场说法,介绍了焦距、光圈以及ISO等参数选取的办法;以拍摄报告主讲人为例,讲解了如何构图,如何取景;用学院全院大会、专家来访指导工作的新闻图片具体分析拍摄时的存在的问题以及需要改进的地方。

   与会人员积极参与,就在实际拍摄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请教杨海峰老师。

   

物理学院副院长李星波在主持培训讲座时指出,一篇好的新闻,一方面是新闻写作,另一方面是高质量的配图。好的配图启着传递信息,印证新闻价值。学院以“管理质量年”为契机,安排了从行政意识、领导班子能力提升、新闻写作能力、材料归档等方面一系列管理质量培训讲座,旨在提升管理服务队伍业务素质,树立管理团队观念,提升主动服务师生的水平和能力。培训会上,李星波还强调工作中要遵守的纪律,在学生考试、招生宣传、干部选拔、人员招聘、招标采购、落实学院重要决策等方面,严格遵守纪律要求,维护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共同营造干净清新、和谐奋进的创业干事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