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授Barbara Dietz-Pilatus荣获 2019年甘肃省外国专家“敦煌奖”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19-11-01 作者:综合    编辑:康瑶    来源:国际处

据悉,为表彰在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甘肃省人民政府决定,授予我院芭芭拉·迪茨·皮拉图斯(Barbara Dietz-Pilatus)教授和生命科学学院露丝·梅斯(Ruth Helen Mace)教授等7名外国专家2019年甘肃省外国专家“敦煌奖”荣誉称号。

 

121C0

2016年,Barbara Dietz-Pilatus教授全职加盟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复杂量子系统模拟实验研究。目前实验平台已基本搭建完成,在用微波系统模拟复杂量子系统研究领域中,处于世界顶尖水平。以此为依托,Barbara教授团队在相对论性量子混沌、量子图、光学微腔、量子混沌散射等领域发表高水平论文15篇,其中2篇为Physical Review Letters,增进了人们对于经典量子对应中的一些基本物理问题的理解。Barbara教授自上世纪八十年代起,长期从事复杂量子系统的研究,在随机矩阵理论、原子核散射理论、复杂量子系统模拟实验等领域做出了一系列引领性工作。Barbara教授团队长期与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波兰等地科研院所保持合作,多次邀请海外学者来兰讲学,并于2018年7月在兰州大学成功组织“复杂量子系统实验与理论发展国际研讨会”。与此同时,Barbara教授长期用英文讲授《量子混沌学》、《非线性动力学》、《线性代数》等课程,其中《量子混沌学》入选兰州大学全英文课程建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