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理论物理交流平台”指导专家委员会第五届专家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18 作者:康瑶    编辑:康瑶    来源:理论物理交流平台

11月15日下午,兰州大学“理论物理交流平台”指导专家委员会第五届专家会议在格致楼3016会议室召开。指导专家委员会委员、物理学院和核学院理论物理方向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银洲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会议由物理学院院长罗洪刚教授主持。

黄银洲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基金委和专家们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

指导专家委员会主任孙昌璞在讲话中肯定了兰州大学“理论物理交流平台”的成绩,并提出平台除了学术交流和区域辐射的功能,更重要的是要有标志性的科研产出,体现特色。

与会专家们结合“双一流”建设和学科评估,从战略高度分析了平台发展的问题,并从人才引进、人才培养、凝练特色学科方向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

会上,理论物理交流平台负责人黄亮教授汇报了交流平台运行情况,刘玉孝、贾成龙、安钧鸿、黄亮等教授分别就各自近期研究工作做了汇报,得到了与会专家们的一致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