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年秋季学期招宣活动——城阳二中、威海一中

发布日期:2019-11-19 作者:刘玉孝    编辑:李云鹏    来源:物理学院

 

2019年11月14日至17日,受山东省城阳二中和威海一中的邀请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李颖弢副教授、王得印副教授和崔腾虎老师一行三人赴山东城阳二中和威海一中分别开展了招生宣传活动。在两所中学三位老师通过开展招生宣讲、科普报告和优秀生源基地授牌等招生宣传活动,向两校师生和家长介绍了兰州大学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综合实力以及新高考改革方案中兰州大学各专业对选考科目的要求等,指导和吸引优秀学生了解兰州大学,努力提高学校生源质量。

在城阳二中,三位老师首先和城阳二中校领导和高三年级主任进行了座谈,向对方详细介绍了兰州大学的相关情况和近年来在山东的一些招生政策,同时对新高考改革方案实施后可能会带来的一些变化和机遇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后双方举行了“兰州大学优秀生源基地”的授牌仪式,并签署了《兰州大学优秀生源基地建设协议书》,双方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今后的深入合作和交流。

授牌仪式后博士生导师李颖弢还给部分高三学生做了题为“沙子如何变成金——微电子学”的科普报告,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最后王得印老师还给到场师生宣讲了兰州大学在山东的招生政策,并且播放了兰州大学《大道至公》的宣传片,鼓励城阳二中优秀学生积极报考兰州大学。

                                                                 

威海一中去年刚成为我校的优秀生源基地,此次几位老师应邀参加了该校120周年的校庆活动,并代表兰州大学赠送了贺信和礼物。同时专门参加了学校精心安排的面向高二高三家长的招生宣传咨询活动。通过宣讲兰州大学的具体情况和介绍近年来在山东的招生数据以及新的高考改革方案实施后的一些最新政策,积极鼓励和引导优秀学生报考兰州大学

此次招宣活动得到了城阳二中和威海一中两所中学的大力支持,取得了显著的宣传效果。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将持续加大在山东省的招生宣传力度,建立与优秀生源中学的常态化联系、长效沟通机制,进一步提升学校影响力,吸引更多更优秀的山东学子来兰大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