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0-01-14 作者:李鹏君    编辑:任君亮    来源:

1月14日下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格致楼3022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吴国军主持会议,学校第八指导组组长苟克鼎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党员代表、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学院紧扣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任务,对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客观总结。

吴国军书记总结到,主题教育启动以来,物理学院党委始终把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及时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导全院师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此次主题教育中,学院党委加强组织领导,探索方法、创新形式,聚焦问题短板,压实主体责任,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有机融合、统筹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学院根据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结合学院工作的实际,分阶段认真完成了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学深悟透,强化学习教育;把脉开方,深入调查研究;动真碰硬,认真检视问题;凝心聚力,回应教师关切;整改落实,促进一流学科建设。

吴国军书记表示,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全过程洗礼,物理学院上下一心,大家坚信,通过主题教育将不断激发广大党员的热情和干劲,“四个意识”将更加牢固,“四个自信”将更加坚定,“两个维护”将更加自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深入人心、刻骨铭心。

学校第八指导组组长苟克鼎对物理学院主题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物理学院党委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聚焦主题主线,取得明显成效,物理院党委主题教育主要有以下三个特点:一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党委书记和班子成员带头示范,发挥表率作用;二是组织领导有力,各级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形成浓厚氛围;三是紧密结合学院实际,推动党建和教学,科研和人才队伍建设深度融合,取得良好成效。在学院党委的有力领导和精心组织下,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积极投入主题教育,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加强,建设一流学科的精气神更加提振,广大师生焕发出新的精神面貌,学院工作呈现出新的气象。

最后,他也对物理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二要系统梳理、对账盘点,上下联动,合力整改,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持续用力,一抓到底,防止反弹;三要不断巩固和发展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勇担当作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到履职尽责各项工作中,努力做好学校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