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学与磁性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2019年度学术年会

发布日期:2020-01-15 作者:刘艳丽    编辑:刘艳丽    来源:磁学与磁性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017日至8日,磁学与磁性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在格致楼3016报告厅成功举办了2019年度学术年会,实验室固定成员以及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部分教师参会。

年会由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彭勇教授主持,实验室主任薛德胜教授出席并作学术报告,并对实验室的现状以及未来规划进行了详细部署。实验室34位固定成员分别从料微观电磁特性、高频软磁为特色的低维磁性材料、信息材料和能源材料研究、自旋电子学基本原理与应用、以工业化需求为目标的传统磁性材料、磁记录物理与技术、薄膜多层膜与电子结构计算等研究方向和为实验室建设及运行维护所作贡献等角度进行了报告。

此次年会充分展现了实验室的研究水平,也对促进专家学者们之间的互相了解、交流与合作有积极意义。

最后,实验室主任薛德胜教授做会议总结,对实验室2019年的工作成果表示充分肯定。薛德胜教授表示,实验室这一年来研究成果显著,研究经费增长迅速,这与兰州大学在各个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以及实验室具有一支踏实肯干、有奉献精神、创业精神的团队密不可分。薛德胜教授指出,磁学是我校的优势特色学科,其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为兰州大学乃至全国的科技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希望实验室全体成员在新的一年同心同德,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