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坚定信念、咬紧牙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10 作者:马俊    编辑:郭琪    来源:物理学院学生工作组

3月5日,物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一次特别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以“坚定信念、咬紧牙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为主题,采取党员线上集中学习和个人线下自主学习相结合的形式。

会上,支部书记马俊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会议精神。本次讲话从全局的高度全面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极具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

辅导员郭琪向大家传达了学校党委常委会议精神,就近期党支部工作进行了通报。辅导员李玉琼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医护人员在抗“疫”一线的英勇事迹。刘澈和谈学峰分享了自己担任抗疫志愿者,积极参与当地防疫工作的经历。支部党员结合自身情况,畅谈了疫情期间的所思所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院副书记王岩表示,作为共产党员,关键时刻,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听从组织号召,用实际行动和担当为抗疫贡献力量。

最后,支部强调了近期防疫期间的注意事项,解答了大家关于返校、毕业设计等方面的问题。通过本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加强了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大家对疫情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