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开展教师线上教学能力培训

发布日期:2020-03-10 作者:李江霖    编辑:李江霖    来源:物理学院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兰州大学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响应学校关于“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总体要求,保障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提升教师在线教学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与水平,3月5日下午,物理学院组织教师开展线上教学培训,利用QQ屏幕分享进行在线教学培训。副院长王建波及学院教师近30人参加培训。

学院邀请大学物理教学教研室苏庆老师利用QQ直播平台主讲了“学习通&QQ群  互补教学的经验分享”线上直播培训。苏老师从学习通和QQ群各自的优缺点出发,就创建网上课程、发布课程内容、学生线上互动、课堂提问及画面切换、连麦互动、在线学情监控、引用平台资源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如何利用QQ群交流工具开展网络教学活动,帮助教师在较短的时间内掌握线上课程建设方法并对QQ群交流平台整体结构及功能有了较深入的理解,对在疫情防控期间如何更好地开展线上教学有了更清晰的思路。现场老师通过在线实时互动的方式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并针对线上教学遇到的技术困难与问题同苏庆老师进行讨论交流。

本次培训有效提高了物理学院教师线上教学能力,通过培训大家更加熟悉了网络教学的操作,从而更有信心通过网络教学确保高质量教学运行。虽然新的教学模式对老师提出了各种各样新的要求,对学生的学习提出了新的挑战,但物理学院教师严阵以待,集思广益,一丝不苟做好本职工作,全力以赴提高自身信息化教学水平,为抗击疫情在教育教学一线阵地站好岗、担好责,贡献自己的力量。


物理学院结合本科教学实际,积极组织教师开展在线教学能力培训,助力教师高质量开展线上教学,全力推进学院教育教学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保证教学质量标准不降低,为学院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