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就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7 作者:郭琪    编辑:李玉琼    来源:物理学院学生工作组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根据学校就业工作总体部署,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稳步推进学院就业工作,3月27日下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就业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吴国军、院长罗洪刚、党委副书记王岩、副院长王建波、2016级本科生班主任、教学秘书及学工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111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岩首先传达了教育部、学校就业相关文件要求,介绍了学院2020届毕业生基本情况,通报学院近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说明。

学院党委书记吴国军从长远、深浅、虚实、普通性和特殊性四个维度对学院就业工作进行了深入剖析。吴国军指出,就业工作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是对学院办学能力水平的检验,是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体现。要立足当下特殊形势,以国家战略需求为背景,以学校目标任务为导向,正视学院生源、用人单位、学生主动性等不同角度凸显的问题。强调就业工作小组成员要摸清底数,及时更新就业数据、完善统计结果,尤其要精准掌握重点帮扶群体、考研“二战”学生现状,明确就业工作任务,坚持“一生一策”,动员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三走进”联系教师、毕业论文导师深度参与就业工作,切实引导学生转变就业思想观念,同时指出注意工作方式方法,保证就业跟踪“全覆盖”,注重工作针对性、实效性,坚持齐抓共管、携手奋进。

学院院长罗洪刚表示,要反思提炼就业工作反映出的学院在人才培养过程体系中存在的问题短板,进一步优化综合改革顶层设计,完善细节、提升实效;加强对学生的过程性教育管理,贯彻“学生忙起来,教学活起来,管理严起来”的指示要求,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抓手,着力推动学院就业工作开展。

与会成员就如何提升学院就业管理水平进行了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