熵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行来院洽谈合作

发布日期:2020-05-19 作者:吴婷    编辑:吴婷    来源:学院办公室

518日上午,熵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球技术总监李治农、首席科学家陈书楷、研发副总裁刘佳佳、甘肃分公司总经理杜军与项目总监杜杰等一行5人来学院洽谈院企合作事宜,并在格致楼3016会议室与学校基金会负责人、学院领导班子、部分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兰州大学副校长曹红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副院长刘翔教授主持。

座谈会上,院长罗洪刚教授指出,在疫情得到有效防控的情况下,学院积极开展各种教育教学和科研活动。熵基科技一行的到来揭开了2020年学院院企合作工作的序幕,罗洪刚对熵基科技一行贵宾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罗洪刚围绕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以教学改革为牵引的综合改革情况。他指出,学院在坚持分级教学、分类培养、厚实基础、宽泛出口原则的基础上,积极探索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模式,在-企、院-所、院-合作方面已取得初步成效。

熵基科技副总裁刘佳佳对学校、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此行的背景,提出了在安检门性能改善和新型材料研发等方面的技术需求,希望双方积极拓展学院现有合作模式,共建人才培养平台,从源头上解决企业的技术难题,培养安防与生物识别等领域高层次人才。

围绕熵基科技技术需求,双方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建立了密切合作的交流机制,在金属材料、安检门性能改善等科研领域、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了进一步合作的意向。

曹校长代表学校和学院对熵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車全宏一家三代对学校发展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物理学院是学校的老牌学院之一,具有雄厚的科研实力,拥有生机勃勃的师资队伍,有底气有实力在产学研合作上走出一条特色之路。她希望双方秉承互利互惠的原则,发挥双方资源优势,规范项目管理,注重项目实效,多采用换位思考的思维模式沟通、考虑问题,将双方的合作落实做细,切实将高校的科研成果转化应用,提高社会服务能力,推动安防事业发展和生物识别技术的进步。

座谈会开始之前,中控智慧一行5人还参观了电镜中心等实验室,对学校学院拥有的先进实验设备印象深刻。

新闻背景:

20187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启动了以“教学改革”为依托的综合改革,围绕“课程群”组建教研室,本着“分级教学、分类培养、厚实基础、宽泛出口”的原则,探索“拔尖人才2.0”、“新工科”人才和多层次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为此,学院发布了“院-企、院-所、院-院”合作计划,为多层次人才培养搭建平台。在此背景下,201810月,学院拜访熵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寻求合作机会。次年5月,熵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車全宏一行回访学院,深化合作。此次来访进一步明确了合作细节,推动双方的合作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