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赴山东烟台看望校友、走访校友企业

发布日期:2020-08-02 作者:李勇    编辑:李 勇    来源:物理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与校友的联系,推动学院校友工作,并拓展兰州大学在山东的招生宣传工作,7月30日,学院党委书记吴国军、院长罗洪刚、成果推广与应用工作小组负责人史慧刚、部分教师代表等前往烟台东方威思顿电气有限公司,看望校友并与山东校友会开展了交流活动。

7月30日下午,学院一行来到烟台东方威思顿电气有限公司拜访了烟台校友会会长、无线电物理83级校友、烟台东方威思顿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侠,并参观调研了烟台东方威思顿电气有限公司。

从调研中了解到烟台东方威思顿电气有限公司从事能源计量与管理和环保节能两大领域的产品设计和生产,是一家集产品研发、生产、服务和销售于一体的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市场份额最大、技术实力最强的智能仪表企业之一,部分产品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张侠校友将“兰大精神”完全融入到企业文化中,坚持“拼搏、求是、严谨”态度,强化市场意识、创新意识、质量意识和协作意识,构筑起“敬业、务实、创新、超越”的企业精神,不断超越,带领企业走向卓越,成为行业领头羊。

参观结束后,学院一行与山东校友会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参加交流活动的有烟台校友会会长张侠、山东校友会副会长薛博元、烟台校友会秘书长王海明、烟台大学苏跃华教授等。罗洪刚非常感谢山东校友会和烟台校友会对物理学院,特别是学院负责的山东招生宣传工作的帮助和支持。他围绕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学院以“教学改革”为牵引的综合改革进展以及取得的成效,以及学院实施的“2+2”人才培养方案。他希望两地校友会能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学校、物理学院的发展,表达了与校友企业开展“院-企”合作,搭建人才培养平台,共同探索新工科高层次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愿景。张侠校友表示企业将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学校和学院开展合作,实现互利双赢。

山东校友会副会长对物理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非常感谢母校的培养,并表示山东校友会将鼎力支持学校、物理学院的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