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本科生迎新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5 作者:马俊    编辑:李玉琼    来源:

萃英山下秋风送爽,百十兰大物院圆梦。9月12日至13日,近400名2020级“萌新”如约而至,来到具有74年办学历史的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报到入学,开启了格物穷理、探索真知的新征程,也为学院增添了新生力量。

报到期间,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新生班主任、专兼职辅导员以及教师代表先后前往榆中校区迎新点和新生宿舍看望慰问新生,为新生送上关心与祝福。“家是哪里的?”“饭菜可口吗?”“早晚比较冷多穿衣服。”“气候干燥多喝水。”一句句暖心的问候,一声声贴心的叮嘱,瞬间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让远道而来的同学和家长感受到了学院家一般的温暖。

慰问期间,学院领导老师与新生亲切交谈,了解新生的思想状态和生活所需,为新生介绍学院情况,谋划未来发展,耐心解答新生和家长提出的各种问题,仔细叮嘱报到期间的注意事项,勉励同学们尽快完成角色转变,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养成良好的个人习惯,练就过硬的学习本领,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针对疫情常态化防控,学院领导叮嘱同学们要注意体温变化,做好宿舍通风和个人防护,发现不适及时就医。对于家庭困难的同学,学院及时办理了相关资助。对于身患特殊疾病的同学,学院及时与校医院、后勤等部门沟通协调,制定治疗预案,解决生活起居中存在的不便。

学院领导同时慰问了学生党员先锋队、学生会工作人员以及迎新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