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人社局与烟台东方威思顿电气有限公司来访交流座谈

发布日期:2020-10-14 作者:李云鹏    编辑:李云鹏    来源:物理学院

1014午,烟台市人社局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主任姜军,兰大83级校友、烟台东方威思顿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侠等一行来我院交流合作。学院领导班子及工会主席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吴国军主持。

会前,罗洪刚为校友赠送物理楼水晶模型以做留念,感谢校友长期以来对学院工作的支持,并烟台市人社局与烟台东方威思顿电气有限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学院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以“教学改革”为牵引的综合改革进展。他指出,学院坚持“分级教学、分类培养、厚实基础、宽泛出口”原则,组建教学基层组织——教研室,围绕“课程群”梳理课程体系,改革教学方式发布“院-企、院-所、院-院”合作计划,积极走访联系企业,成立企业“定制班”,实行学校与企业双导师制度,大大缩短了学生从学校学习到真正踏入社会工作的时间。目前学院已与9家企业共建企业“定制班”,已有8名“定制班”学生去相对应企业工作,未来希望与烟台东方威思顿电气有限公司能在“定制班”方面有所合作,为企业培养人才的同时,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姜军对学院的热情招待表示感谢,他通过宣传片的方式生动形象地向大家展示了目前烟台市的发展以及吸引人才的相关政策,同时也欢迎各位老师与同学走访烟台,期待与学院能有更深层次的合作。

张侠表示本次重回母校感到很激动,虽然校园已经焕然一新,但自己当时上学时的情景还历历在目。他介绍了烟台东方威思顿电气有限公司的历史发展及未来前景,公司以“创新”、“创优”、“创未来”的原则,不断进步,对未来与学院的合作也表示了十足的信心。

双方在人才培养质量、人才发展方向等方面展开讨论,并就共建院企定制班及项目研发等相关合作内容达成初步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