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2020级年级大会暨新生入学教育主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0-11-13 作者:张明华    编辑:田贯辉    来源:

11月8日下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天山堂C302召开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主题报告暨十一月年级大会,院长罗洪刚、学工组全体成员和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由2020级辅导员田贯辉主持。

首先,罗洪刚院长对同学们在学院2020级新生辩论赛中的精彩表现予以肯定,并以辩题“该不该让孩子相信童话”为切入点开展入学教育报告。罗院长指出,大学是人生新的起点,新同学们要尽快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根据自身特点选择擅长的方向和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打好基础、规划未来。罗院长强调,在大学阶段要提升自身能力,做到有理想、有追求,在该吃苦的年纪学会吃苦,学会独立面对自己所处的社会,要担得起责任,把控自己的生活。罗院长寄语2020级的新同学们要培养自身综合能力,提升自身竞争力,在自身强大的同时,回馈社会、回馈国家,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为踏入社会做好充分准备。

罗院长还对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方向、师资队伍、科研实力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特别是对教学改革和科研经费增长情况进行了重点介绍,希望同学们充分借助物理学院的平台,掌握物理学思想、提高科学素养,成为有能力、有信心,能够顺应社会、全面发展的人。

最后,2020级辅导员田贯辉老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学生学习生活、日常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说明和强调,提醒同学们提高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注意自身防护,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的同时积极参与学院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