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强基班系列学术讲座第一期

发布日期:2021-04-06 作者:李欢    编辑:李江霖    来源:物理学院

310日下午,物理学院在天山堂A210举办关于光电转化和磁学材料为主题的强基班系列学术讲座第一期。本次讲座由靳志文教授、高大强教授主讲,学院强基班全体学生参加。

靳志文教授对光电转换的原理给出了浅显易懂的简介,并详细介绍了光电效应以及光电转换材料,让同学们了解到多接面、多能隙、多能带结构和热光伏特效应,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高大强教授向同学们介绍有关磁性材料、压电材料和新能源材料的相关知识。其中压电材料的应用范围日益广泛,这是因为其具有化学稳定性高、制备工艺方便、成本低以及压电性能较好等特点,不仅广泛应用于民事生活中,在军用器件中也起到了必不可少的作用。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和不同领域的学术专家面对面接触的机会,也增强了同学们对新能源产业、光伏产业及磁学领域的了解,使大家更加明确自己以后发展的方向。整个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两位老师的讲座内容丰富,语言专业又不乏生动,听后受益匪浅。